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心理咨询技能大赛决赛125日在福建医科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医科大学承办。全省10个设置心理学本科专业的高校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与复赛,最终10名研究生和20本科生选手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张舒婷研究生组排名第一,荣获一等奖(一等奖仅1名),曾若珩排名第三,荣获二等奖,邱洋荣获三等奖,陈铃娜荣获本科生组二等奖,张吉、吴雨欣荣获三等奖,展现了我院学生心理咨询技能的专业素质和良好能力,更体现了我院对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的高度重视和专业培养。

大学生心理咨询技能大赛”是福建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国家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加大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培养的力度的号召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其主要目的是顺应新形势下行业对人才规范化、专业化的需求,提升福建省高校心理健康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与心理咨询实践能力,提高我省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专业培养的丰硕成果,也为今后的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