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1121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负责人林荣茂教授带领部分2023级教育硕士前往仙游私立第一中学、南桥幼儿园和仙游县蜚山第一小学开展系列团辅活动。此次团辅活动以“家校社同频共振 合力赋能促成长”为主题,深入南桥幼儿园、仙游县蜚山第一小学、仙游县私立第一中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多元的心理团辅。

【南桥幼儿园团辅活动】

【仙游县私立第一中学团辅活动】

【仙游县蜚山第一小学团辅活动】

团辅队伍带领仙游县蜚山第一小学六年级200名学生开展“挑战无极限,坚毅促成长”坚毅主题团辅,带领仙游县私立第一中学高一年级800名学生开展“无畏挑战,勇毅前行”坚毅主题团辅。学生通过系列游戏,共同探索了“专注”、“决心”与“坚持”三个促进坚毅品质养成的法宝,深刻体验到了集体合作所凝聚的团体力量,锤炼坚毅品格,助力勇毅前行。

【蜚山一小坚毅团辅活动图】


【仙游私立一中坚毅团辅活动图】

除此之外,团辅队伍走进南桥幼儿园,带领15对亲子开展“心心相连,携行成长路”亲子主题团辅活动。通过“亲情舞动,快乐热身操”、“亲子同行,护蛋大作战”和“亲情叶语,心心相映画”三个活动游戏,持续构建亲子间心与心沟通的桥梁,深深凝聚了亲子间的真挚情感,促进亲子间的良性互动。


【南桥幼儿园亲子团辅活动图】

据悉,此次活动是福建省面向地市县域开展的专项指导与督导活动之一,由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福建省心理学会和学校澳门所有的游戏网站大全联合主办。通过这次活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研究生们不仅可以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中,还可以通过实践中的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育实践能力。同时,这种以实践促发展的方式也有助于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和学生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